首页 学院概况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训基地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疫”路有我——唐工院汽车工程学院紧急响应、压实责任、严密落实
发布时间:2023-05-30  点击量:

2022年4月19日,汽车工程学院根据唐工院关于新一轮封控管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进行了稳中有序的紧急响应,进一步压实责任、严密落实。

上午十时许,张荣福书记召开了由李硕、高雪健、徐晓微、田传臣、张帅武五名在校教师参加的紧急会议,传达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学习了“五要五不要”防疫要求,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会后,我院在校六名教师及学生干部、青年志愿者,迅速组织518名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截止到中午十二点,圆满完成了核酸检测任务。

 

中午一点及下午六点,分两批次召开了我院学生会(团总支)干部、班长、宿舍长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张书记首先肯定了自3月19日以来,我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效果。他指出,成绩的取得主要源于以下三点,一是源于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我们严格贯彻落实了学院的总体要求;二是形成了“学院领导总体把控,校内教师现场督导,辅导员远程监管,学生干部全面参与”的总体工作思路,做到了层层传导压力,人人明确责任,师生有效配合;三是创建了“学生会(团总支)干部--班长--宿舍长”网格化学生干部管理体系,广大学生干部在核酸检测、宿舍管理、卫生管理、秩序管理等各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

其次,张书记对4月19日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部署。

一是在继续不折不扣地执行院党委总体部署、总体要求的基础上,要继续坚持和发挥已形成的抗疫精神及已有的管理模式,主要包括切实对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负责任的精神及“疫”路有我、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精神;保持已有的总体工作思路及网格化学生干部管理体系。

二是强调说明了“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为什么干?为了巩固前期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为了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干什么?一是继续担负起责任,深入到学生中,做好思想教育疏导工作。二是查宿舍,白天查卫生、查网课、查违规点外卖等,晚上查归寝。三是全程关心关爱同学,与同学多交流、多嘱咐。避免学生因天气变化和室外活动影响身体健康。怎么干?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把行动统一到学校疫情防控大局中来。二是强化防控举措。做好信息核实、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思想疏导、行为引导等工作,确保工作到位,履职尽责。三是强化纪律意识。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抗疫思政课”交上最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