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训基地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疫”路有你——唐工院汽车工程学院行政秘书王海山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3-05-28  点击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院行政秘书王海山坚守一线、甘于奉献,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一、一名党员管理者的格局与责任

3月19日,学校因疫情紧急宣布实行封控管理,王海山老师奋勇当先、主动作为,承担起了对学生教育、疏导、管理的职责。依据“抗疫情、保稳定、促教学”的总体思路,与同时封闭在校内的任伟、赵玉梅、张帅武、田传臣第一时间制定方案,确立了“学院领导全局把控、校内教师现场督导、辅导员远程监管、学生干部全面参与”的管理思路。展开了一场无私奉献、战“疫”有我的工作态势。实施了学生干部包联制度,召开了学生骨干动员、部署会议10余次┄,迅速稳定了学生,起到了安全稳定的压舱石作用。

“疫”当前,最可放光是党心。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学生放在心坎上。讲的最多的是责任、担当、品行、付出,以“守生有责、守生负责、守生尽责”的担当,通过扎实的工作和积极的防控,筑牢安全的“防疫墙”。严格落实晨午晚检体温监测制度,每天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二、一名学生主心骨的魄力与勇气

作为学生主心骨,王海山老师既是校园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又是学生防控工作的领航人。有效落实了学校的各项防控措施,实现了有效精准防控。

14次核酸检测中,他全程参与、精心组织,同时发挥着学生骨干的助力作用。宫明辉、修志鹏、葛士彬、李佳浩、王巨龙、王培钰、赵忠旭等学生干部志愿服务,协助学校及我院有序完成了每一次核酸检测,以微薄之力许世间温暖。我院519名学生应检尽检,检测率100%。

“独行快,众行远”,面对疫情,在他的组织下,全体学生干部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在领取发放物资时,全体学生干部走在最前面,尽己所能,用实践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用爱心筑起了防线,为抗击疫情做着最平凡的贡献。在网课学习中,积极与老师互动,回答课堂问题,第一时间汇总同学们的困难和建议,及时反馈给任课老师,为高效网课学习保驾护航。

 

 
 

三、一名抗疫排头兵的初心与远见

“学校、学生需要的时候,我必将挺身而出”,这句朴素而充满力量的话语从王海山老师口中传出,体现着责任担当,锤炼着党性。他关注着有生活困难、有身体疾病、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做好帮助、排查、疏导工作,耐心细致地工作确保了学生的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他积极弘扬正能量,教育学生爱党、爱国、爱校,他注重舆论导向,教育学生依法科学有效参与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路有他,让我们共同迎接“疫”去春来,共赏学校的人更亲、景更美!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