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训基地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汽车工程系“关于汽车类别及汽车前沿技术”科普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30  点击量:

2019年3月28日下午,汽车工程系教研室主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带头人赵玉梅为学生作关于汽车类别及汽车前沿技术的讲座,包括汽车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等在内的50名学生聆听。

讲座中,赵玉梅首先针对汽车的类别、乘用车的技术特点、清洁燃料汽车的技术特点与学生进行问答互动,提升学生的参与热情,然后围绕发动机控制技术、自动变速器技术、安全技术、车身技术、自动导航系统和车载娱乐系统等汽车前沿技术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了可变配气相位技术、涡轮增压技术、进气管长度可变系统、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停缸技术、四轮驱动技术、智能泊车技术等,使学生认识到课本以外的应用知识,体会到汽车技术发展的深广度。最后,赵玉梅与学生探讨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与汽车技术的研发方向,鼓励学生拓展专业视野。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体会到了汽车技术的前沿性和智能性,今后愿意多参加此类讲座,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领域。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