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训基地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全教育
汽车工程系实验区用电安全要求
发布时间:2023-09-11  点击量:
1. 用电安全的基本要素有:电气绝缘良好、保证安全距离、线路与插座容量与设备功率相适宜、不使用三无产品。
2. 实验室内电气设备及线路设施必须严格按照安全用电规程和设备的要求实施,不许乱接、乱拉电线,墙上电源未经允许,不得拆装、改线。
3.在实验室同时使用多种电气设备时,其总用电量和分线用电量均应小于设计容量。连接在接线板上的用电总负荷不能超过接线板的最大容量。
4.实验室内应使用空气开关并配备必要的漏电保护器;电气设备和大型仪器须接地良好,对电线老化等隐患要定期检查并及时排除。
5.不得使用闸刀开关、木质配电板和花线。
6.接线板不能直接放在地面,不能多个接线板串联。
7.电源插座需固定;不使用损坏的电源插座;空调应有专门的插座。
8.实验室用电的注意事项:
A.       实验前先检查用电设备,再接通电源;实验结束后,先关仪器设备,再关闭电源。
B. 工作人员离开实验室或遇突然断电,应关闭电源,尤其要关闭加热电器的电源开关。
C. 不得将供电线任意放在通道上,以免因绝缘破损造成短路。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