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训基地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全教育
汽车工程系实训区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3-09-25  点击量:
1、实训教师进入实训室必须穿好工作服,佩戴工作证,认真示范、辅导、答疑,及时处理实训室的一切事物,特殊情况应及时上报。
2、学生必须穿好实训服,配戴校牌,必须在教师的带领下,按时有序地进入实训室,严禁穿拖鞋和酗酒人员进入实训室。
3、学生进入实训室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禁止吸烟或生明火,否则,引起火灾等相关事故,由本人承担一切责任。
4、学生进入实训室严禁擅自拉电源,否则后果自负。
5、学生进入实训室须服从实训教师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严禁乱拿、乱动、乱敲、乱搬等一切破坏实训设施和器材的行为,否则造成损坏、丢失,将由其本人按原价负责赔偿,情节严重者另行处理。
6、学生实训时,必须在老师指导下,正确使用实训设备、器材和工具,严格按照实训科目要求分组,有序实习,严禁追逐、打闹、嬉笑,防止打滑、砸伤等事故的发生,如情节严重实训教师有权取消学生实训资格。
7、实训课学生不得随意外出,特殊情况要离开时,要先报告老师,经老师允许后,方可离开,实训设备器材必须停机或断电,防止发生事故。
8、在实训室,学生未经老师允许不得随意操作设施设备,更不得随意启动设备或移动车辆,否则造成的后果由本人负责。
9、实训课时,各种实训器材设备和实习车辆,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严禁超负荷(超重、超压、超速、超高、超温)使用。
10、学生实训时,实训设备器材等如有异常情况,必须立即报告实训教师。
11、实训拆装车辆、零部件以及线路,要严格按照流程和要求操作,禁止盲目蛮干和破坏性操作,避免损坏机件,实训完毕后应及时复原。
12、使用举升机、千斤顶、马凳等时,必须有教师指导,小心谨慎,在吊装、拆装、移动大件等教学设备时,严格按流程操作,不得各行其是,盲目蛮干,否则后果自负。举升机升降支架时,严禁在下面操作或逗留。
13、实训课用易燃物品清洗零部件时,严禁生明火,远离电气焊。
14、学生实训后,实训设置、器材、工具必须归位,摆放整齐,严禁将学校物品带出室外,否则将追究其责任。
15、实训室各种消防工具、器材和安全保护装置,信号标志,仪表和显示器等要确保安全,能正常使用,严禁随意挪动和拆除。
16、实训课结束后,实训教师要认真做好安全和卫生检查工作,锁好门窗,严禁出现实训设备关未锁和长明灯长流水的现象。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