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训基地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院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3  点击量:
 教学单位

依据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在各教学单位全面组织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基础上,根据各教学单位择优推选的教师参赛选手和作品情况,学院将举行院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现将比赛的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比赛形式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院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比赛形式为:课堂教学展示实录

比赛内容

1.比赛分组:本次比赛分为基础组、理论组和实践组三组按类进行。

2.比赛内容:教学展示时间控制在6-8分钟。参赛教师自行选择参赛课程中任意一节课程内容进行课堂教学展示,需为一个完整的知识点或技能点,教学环节设计齐全。课堂现场教学展示内容应与提交的教案内容保持对应性和一致性。比赛评委主要从教学目标、环节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审。(具体参照国家教学能力大赛文件)

三、参赛需提交的材料

(一)课堂实录材料

1.按照课程教学方案设计实施课堂教学(含实训、实习),录制1段无学生课堂(但要视为有学生)实录视频。课堂实录视频时长6-8分钟,教师可自行选择录制场景,应完整、清晰地呈现参赛作品中内容相对独立完整、课程属性特质鲜明、反映教学风格的教学活动实况,杜绝过度包装。实践组作品的视频中须包含反映关键技术技能教学操作与示范的教学实况(可以使用现有实践教学资源作为链接展示,但不替代实际授课)。

2.课堂教学展示视频须采用单机方式全程连续录制,不允许剪辑及配音,不加片头片尾、字幕注解。

3.课堂教学展示视频必须是为本次参赛教师专门录制的新视频,切勿使用前期课程资源建设己有的微课、教学视频、初赛视频或者慕课等视频参赛,否则视为弃赛。

4.视频命名方式:教师姓名+《课程名称》(例:闫军《汽车商务礼仪》),上传课程资源平台。

(二)教学教案材料

将按照《关于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要求的教案,上传课程资源平台,命名方式:教师姓名+教案+《课程名称》(例:闫军教案《汽车商务礼仪》)

四、参赛方式

各参赛教师务必于4月24日前,将参赛资料上传至学院专业教学公共资源服务平台(上传办法见附件1)。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邀请校内专家作为评委对参赛视频作品进行评价赋分,评选出院级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占20%,二等奖40%,三等奖40%。学院将为参赛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1.参赛资料上传方法

2.评分标准

                                 教务处 工会

                               2022年4月19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