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训基地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举办2016年度教师说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8  点击量: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河北省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等文件精神,推动学院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学院定于2016411-2016520日举办2016年度院级教师说课比赛。现将说课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来院时间满1年,独立承担1门以上教学工作任务的教师均可报名参赛。
二、评选组织机构
系(部、中心)成立由系(部、中心)主任任组长的说课比赛活动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系(部、中心)内的评选,并推荐参加院级说课比赛候选人。
学院成立由主管教学副院长任主任的说课比赛工作委员会,成员包含教务处、评建督导处、组织人事处、工会、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负责院级说课比赛评选工作。
三、参赛要求
(一)教师参加的说课比赛须与教师本人所学专业(研究方向)或从事专业相符。
(二)申请参赛的教师必须承担本学年的课堂教学(包括理论教学或实践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态度认真负责,近一年来未发生教学事故。
四、说课比赛程序
(一)第一阶段:系(部、中心)级竞赛
1.各系(部、中心)成立说课比赛活动领导小组,制定说课比赛实施方案,并负责系(部、中心)级说课比赛的组织和实施。
2.拟参赛教师向所在系(部、中心)报名,校内兼课教师依据本学年承担课程,向课程所在教学单位报名。各系(部、中心)通过系级竞赛确定参加院级说课比赛人选。
3. 系(部、中心)级竞赛结束后,各教学单位汇总比赛结果,按照一等奖为系(部、中心)级说课比赛参赛总人数的10%,二等奖为15%,三等奖为15%的比例确定系级获奖等次,并填写《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说课比赛结果汇总表》(见附件1)。于59下班前将汇总表和实施方案报教务处吴建月处备案。
(二)第二阶段:院级竞赛
教务处根据各系(部、中心)上报系级比赛结果,组织各教学单位获奖等次在前40%的教师进行院级说课比赛,由说课比赛工作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
四、说课比赛内容及时间
本次说课比赛内容选取应与参赛教师本学期授课课程一致,符合课程标准要求,包含对课程的整体设计介绍(介绍课程的性质与作用,课程设计的理念与思路,学生基础和特点分析,课程教学内容的选取和组织安排,教学模式及教学方法手段,课程对教学条件的要求等)和教学单元说课(具体教学内容(自选)介绍教学模式、环节设计、内容组织安排,教学方法、手段及教学评价等)。
比赛要求每人说课时间10-15分钟,说课比赛评审委员会按照说课评价表(见附件2)对参赛教师说课情况进行打分。
系(部、中心)级说课比赛可在411-56日期间自行择期进行。院级说课比赛定于59-20日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说课比赛规则及奖励
1.参赛教师按规定时间,携带相关教学材料(包括课程标准、教材、教案、实训指导书等),提前10分钟到场参赛,未在规定时间到达比赛现场者视为自动弃权。
2.说课比赛由评委当场打分。凡超时或未脱离教案及说课稿的,将酌情减分,直至取消参赛资格。
3.说课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学院颁发获奖证书,一等奖名额为院系(部、中心)两级说课比赛参赛总人数的10%,二等奖为15%,三等奖为15%。获奖结果记入教师业务档案。
附件1: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说课比赛结果汇总表
附件2: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说课比赛评价表
 
                                         组织人事处  教务处  工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十九日
附件、附件一

附件、附件二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