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训基地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举办2016年院级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8  点击量:
各教学单位:
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有针对性地储备国家、省、市级竞赛参赛人才,展现师生风采,学院决定举办2016年职业技能大赛。这对于激励、引导学生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用技能,激发自主学习热情,成为合格的技术技能人才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推动作用。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本次技能大赛的宗旨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重在参与交流,同台竞技,师生共同提高。紧密结合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通过“赛中学、赛中练”,使学生找到努力方向,积极推动学院学风建设。
二、大赛组织机构
2016年院级职业技能大赛工作领导小组组成:
组长:马良军
副组长:白洁
成员:王海青、孙慧、各教学单位主任、主管教学副主任
三、组织形式
本次大赛由各教学单位根据各自专业特点组织实施,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原则上应与国家、省、市级职业技能大赛相接轨。积极聘请企业专家、能工巧匠参加各教学单位大赛实施方案制定、大赛命题与评判。
四、竞赛项目组织要求
1、各教学单位举行职业技能竞赛前应形成竞赛实施方案和竞赛规则,并于2016年4月5日下班前上报教务处陈轶辉处。
2、各职业竞赛项目应具有相应的设备、场地及评定成绩所需的检测手段。
3、职业技能大赛每一项目的参赛选手原则上不得少于30人。
4、每一大赛项目比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由学院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励。
五、活动安排
比赛时间为2016年4月15日-5月20日。比赛地点为各教学单位实训室、实训区。具体地点由各教学单位自行选定。
六、相关要求
1、细化方案,明确责任
各教学单位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制定部门内的分工方案,细化行动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重视与其他教学单位间的沟通协调和资源共享,形成合力,确保竞赛活动安全、有效开展。
2、加强宣传和信息收集、报送
各教学单位要做好竞赛活动宣传动员工作,做好组织、实施过程资料的收集和存档,及时总结大赛的经验和问题,并通过部门网站和学院网站等媒体宣传本次大赛。
 教务处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十三日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