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训基地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汽车工程系王铁成老师一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
发布时间:2015-10-20  点击量: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喜讯,汽车工程系王铁成老师作为专利申请人申报的科研成果——《一种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为2015204353341。
本项目依托河北省电动汽车重点实验室,不仅使团队成员对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的管理与研究能力有了更高层次的提高,也提升了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及为京津冀区域产业升级服务的能力,许多的学生也在研发过程中得到了普通课堂所不能比拟的锻炼。
本实用新型所述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具有操作方便、安全、简单。完全绝缘,可以避免髙压触电危险;全密封,可以避免短路和漏电危险;有利于接口标准化,也便于实现自动化和无人操作;无直接电气连,无机械磨损和相应的维护问题,可适应多种恶劣环境和天气等优势。
我系教师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专利研发、成果转化与成果保护意识,为推进学院科研事业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专利证书。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