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训基地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汽车工程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量:

汽车工程学院成立于2014年,目前开设有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4个专业,其中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为国家级骨干专业、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拥有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一个,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为院级重点专业,是符合国家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兴专业。

汽车工程学院现有任教师及教辅人员30人,博士、研究生占比70%,中、高级职称教师达85%,90%以上的专任教师有相关企业两年以上工作经历。校内实训基地占地面积4564㎡,拥有比亚迪、大众、现代等主流车型实训车辆,以及发动机等实训设备,总值1014万元。

汽车工程学院建有河北省电动汽车研发中心、唐山市电动汽车电池与动力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唐山普林亿威科技有限公司、唐山荣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科技生产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实现了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

汽车工程学院始终将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更加注重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学生在省级职业技能大赛、省级创新创业大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近5年,汽车工程学院毕业生的首次就业率达到98%以上,历届毕业生中涌现出省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共产党员、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唐山市十大创业之星等优秀人才。

汽车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于培养学生一技之长,以就业为导向,及时引进汽车前沿技术和工艺,改革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聘请企业工程师现场授课,走进企业进行顶岗实习,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一切条件,成就学生精彩人生。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