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训基地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3-05-07  点击量: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始建于2005年,于2016年建成国家骨干专业。2017年顺利完成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2020年立项成为河北省首批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项目。专业承担了河北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在线精品课程,获得河北省一等奖。2020年与马来西亚高渊职业学院开展国际合作进行留学生培养。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汽车结构、原理以及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在汽车维修领域及相关企业从事汽车维修、检测、保养、美容等工作的等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核心课程包括汽车发动机机械系统检测与维修、汽车电气系统检测与维修、汽车底盘的检测与维修、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拆装与调整、汽车综合故障诊断、汽车性能的检测与评价等。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现有专业教师8人,高级职称占比25%,硕士以上占比80%,高级技师、技师2人。专业教师中有1人被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1人被评为河北省师德标兵,多人次在河北省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奖。2021年获得河北省第十届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近3年,教师获得省级以上职业技能比赛奖项12人次,指导学生获得创新创业大赛、职业技能大赛获得省级以上奖励35人次。

专业拥有整车、底盘、电气等专业实训区5个,拥有大众、现代等实训车辆,以及转向、发动机等实训设备389台(套)。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