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训基地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3-05-28  点击量: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汽车后市场行业生产、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 能力,掌握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专门知识、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的,能从事汽车销售、检测、管理、评估、保险、理赔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主要课程: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电控技术、汽车营销、汽车保险与理赔。
综合实践教学环节:金工实习、电工实训、汽车发动机维修实习汽车底盘维修实习、专门化实训及鉴定取证、顶岗实习、毕业设计及答辩。毕业生具有能力:会分析汽车市场的变化情况,善于找到汽车产品的适用客户,适时抓好商机;会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会对汽车美容、汽车维护保养;能够从事汽车定损、汽车保险与理赔;会汽车检测和汽车鉴定与评估。
就业面向面向汽车制造业管理、销售、使用、修配、售后服务、汽车保险等部门,从事汽车或部件的生产组织、品质管理、汽车营销、售后服务、汽车保险与理赔等工作。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