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训基地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汽车工程系综合实训基地介绍
发布时间:2023-03-31  点击量:
  校内实训基地占地面积4564㎡,设备总值1014万元,现有汽车整车实训区、汽车发动机电控实训区、汽车底盘实训区、汽车发动机拆装实训区、汽车电控实训区、汽车美容实训区和电动汽车联合研发中心、发动机一体化专业教室、电气一体化专业教室、职场课堂。
 
汽车整车实训区典型工作任务:发动机电控系统的检测、车身附件的拆装与调整、汽车综合检测与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整车运行检测、汽车四轮定位综合检测汽车灯光照明系统综合检测汽车悬挂制动侧滑四位一体检测。

 
 汽车发动机电控实训区典型工作任务:发动机传感器的检测、汽油机电控燃油喷射系统检修、电子控制点火系统检修、发动机排放控制系统的检修、电控发动机常见故障诊断与排除、电控发动机拆装与调试电控分配泵系统检测、电控泵喷嘴系统检测、共轨式电控柴油喷射系统检测、喷油泵与喷油器检修、EGR系统检修、废气涡轮增压系统检修。
 
 
汽车发动机拆装实训区典型工作任务:汽车发动机的拆卸和解体、汽油机燃油系统和点火系统的检修、柴油机燃油系统的检修、汽车发动机的装配与调试、汽车发动机机械系统的故障检修、汽车配气系统的检修。

 
汽车电控实训区典型工作任务:蓄电池的检测与充电、电源系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空调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电动座椅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电动后视镜故障诊断与排除、电动车窗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中央门锁故障诊断、防盗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安全气囊系统引爆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巡航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整车线路故障诊断与排除。

 汽车底盘实训区典型工作任务:汽车传动系统故障检测与修复、汽车转向系统故障检测与修复、汽车行驶系统故障检测与修复、汽车制动系统故障检测与修复。
 
 电动汽车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典型工作任务: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组应用、无刷直流电动机的结构和负载特性测试、纯电动汽车驱动系统的特性及构成、CAN总线汽车网络控制系统的构成、纯电动新能源汽车CAN总线网络结构。
 
 
 汽车美容实训区典型工作任务:车身涂装、车身美容护理、汽车车表、车饰、漆面美容、汽车内部装饰、汽车精品选装等教学项目。
 
 
发动机一体化专业教室典型工作任务:电控发动机总体认识、发动机传感器的检测、汽油机电控燃油喷射系统检修、电子控制点火系统检修、发动机排放控制系统的检修、电控发动机常见故障诊断与排除、电控发动机拆装与调试、电控分配泵系统检测、电控泵喷嘴系统检测、共轨式电控柴油喷射系统检测、喷油泵检修、喷油器检修、EGR系统检修、废气涡轮增压系统检修等教学项目。
 
 
电气一体化专业教室典型工作任务: 蓄电池的检测与充电、发电机的拆解、电源系故障诊断与排除、起动机的拆解、起动系故障诊断与排除、全车线路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空调系统故障诊断、汽车电动座椅故障诊断、电动后视镜故障诊断、电动车窗故障诊断、汽车中央门锁故障诊断、防盗系统故障诊断、安全气囊系统引爆实训、汽车巡航故障诊断等教学项目。
 
 
 职场课堂典型工作任务:汽车结构拆装、汽车常见故障检修、汽车性能检测、汽车销售与管理等综合教学项目。可面向社会汽车维修类技能培训、汽车营销类技能培训、汽车修理工职业资格鉴定、汽车修理工技能竞赛、汽车服务与营销竞赛等社会服务项目。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