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训基地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肩负使命,争做时代青年先锋”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点击量: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唐工院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组建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团队。学习实践团队由马志骏、张佳壮、李重阳、杨嘉诚、宗思学、杨佳乐、王彦超7人组成核心团队,王海山担任指导教师,面向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同学开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学习实践团队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通过学习、交流、实践、宣传四个环节引领全院广大青年学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参与总人次达1826人次,取得了预期效果。
学习环节:团队策划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摘录金句励青春”主题活动,动员身边广大学生参与到抄录二十大金句的活动中来,大家用钢笔、毛笔抄录二十大金句,通过抄录“金句”加深理解、增进感悟,一笔一划耐心书写,横竖撇捺体味哲学道理。
交流环节:举办“重温建党历史,赓续红色基因”读书交流活动,在新时代以新青年的视角重现经典故事,鉴往知来。通过读书交流活动,深刻领会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鞭策广大青年学生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实践环节:团队成员及团学青年代表在指导老师王海山的带领下参访李大钊纪念馆,聆听青春之赞歌。通过现场实践学习,广大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了“铁肩担道义”的“大钊精神”,坚定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共产主义理想。
宣传环节:团队成员通过系列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思践悟返乡宣讲,促进家乡的文化建设。在玉田县杨家板桥镇于家桥村村委会、秦皇岛市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实验学校等地积极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乡音”传“党音”,把党的好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
此次系列实践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个人与团队并行的形式,使汽车工程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22汽修11班学生杜阳宵参加摘抄二十大金句活动
 
 
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读书交流活动
 
 
团队成员赴李大钊纪念馆现场学习
 
 
 
王彦超到玉田县杨家板桥镇于家桥村村委会宣讲二十大精神
 
 
杨嘉诚到秦皇岛市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实验学校宣讲二十大精神
 
 
 
(文:汽车工程学院 王海山图:宫明辉、王彦超、杨嘉诚、杜阳宵等)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